薄荷绿茶

Saturday, December 03, 2005

3rd December 2005 Saturday

用文字爱着一个人,会是什么样子?我不知道。但,从决定动笔的这一刻起,我知道我会开始去感觉,去体会。为什么写这个故事?或许是因为我对她的感觉是满的,而当感觉满溢出来时,就变成了这个故事。又或者,我不知道用什么形式去保存这段记忆,於是我选择用笔写下关于过去,也关于曾经的记得。
是的,我写故事,也写对她的感觉。籍着写故事,我知道我正在试图寻找一个出口,也唯有籍着写故事,我才知道,原来我早就已经爱上了她。只是,直到拿起笔写故事的此时,我才发现,静静爱她,原来可以很简单,也可以很困难,就像为了满溢的感觉拿起笔时的轻而易举,却也像蹲踞笔尖的记忆一般,沉如铅块不知从何下笔。
她会知道这个故事写的是我对她的感觉吗?说实在的,我不知道,因为我不是她。但我觉得这个答案也不那么重要,因为我甚至不打算告诉她这个故事的存在,我只想静静地写着这个故事。
因为爱她,所以我写故事;因为想替感觉寻找出口,所以我写故事,写一个,名叫“故事” 的故事。

~<<我在故事里爱你>>的开头---Vela~

我喜欢这样的故事开头。超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