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绿茶

Sunday, October 05, 2008

5th October 2008 Sunday

认识一个人需要多少时间?
与一个人相知又需要多少时间?
到无所不谈的关系又要多少时间?
爱上一个人需要多少时间?
遗忘一个人又要多少时间?

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每个人在世上的时间都是有限的。
有些人长些,有些人短些。
但时间总会到用尽的时刻。

你分配了多少时间给自己?
分配了多少时间给身边的人?
又分配了多少时间使一个陌生的人得已成为你身边的人?
到头来,你是否善用了你的时间?

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不是每一个人都懂得重视时间。
有些人懂得多点,有些人完全不懂。
但到最后大家都会知道时间的珍贵。


不知为何今天感触特别多。或许是因为读了一个让人想很多的童话故事吧。刚重读了[小王子]这本似是童话故事但有写实地点出了大人的世界里的许多矛盾与不愿承认的丑陋的书。

里头有那么一句话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 本质的东西眼睛是看不见的。所以一朵玫瑰比一花园的玫瑰还宝贵,因为我给她浇过水。因为我给她盖过罩子。因为我给她竖过屏风。因为我给她除过毛虫。因为我听过她的埋怨,她的吹嘘,有时甚至她的沉默。

所以即使世上有千千万万的人,你还是最重要的。因为你是我付出过时间去认识的,知道的。所以每一个你都是无可取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