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绿茶

Friday, September 19, 2008

20th September 2008 Saturday

如果连自己都无法爱自己,你又要如何得到他人的爱?面对自己,你爱自己吗?我不爱。非常非常不爱现在的自己。非常不爱身上总带着刺的自己。非常不爱拒绝别人的关心的自己。非常不爱孤僻的自己。非常不爱无法把自己的感受说出来的自己。非常不爱把自己真正的感受说出来后要面对罪恶感的自己。非常不爱这样的自己。

那我爱以前的自己吗?我想大概比较爱从前的自己吧。那是不是意味着经过了岁月的流逝,我改变了许多。我想是吧。但又有谁不曾改变?唯一不同的大概是参伴着心酸与失望的改变较甚吧了。而伴随着每一次心伤,难过,失望的改变往往是朝着自我保护的方向出发吧。久而久之就形成了独立的自己,一个即使无人支撑,依然能生存的自己。这不代表这样的自己不再心伤,不再难过。这只意味着自己明白了自己从不曾认识一个能让自己依靠的人。因此不再信任,不再把期望放于任何人的身上。因为疲惫的心无法再承受任何的失望。所以孤僻,因为认知了唯一能依靠的人只有自己。唯一不会让自己再次失望的也只有自己。

很爱从前的自己。但认知了从前只是个梦。一个经不起考验的梦。一个破裂的梦。一个无法挽回,无法回到过去的梦。而梦醒了,残酷的人生依然得继续走着。。。

无法爱这样的自己,所以没权力要求任何人的爱。所以不爱你。所以你也并不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