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绿茶

Friday, September 12, 2008

13th September 2008 Saturday

刚参加了梁静茹的[今天情人节]签唱会。忘了这是第几个我参加过的静茹签唱会了。但是却记得自己因为没参加她上一张[崇拜] 专辑的签唱会而不开心了许久。我想我这样说,你大概可以知道我多支持她了吧?

回想起,第一首让我认识静茹的歌大概是[对不起我爱你]吧。让我喜欢这个歌手的歌大概是[如果有一天]和[无条件为你]吧。现在回想起来,静茹的歌陪我走过了好多的岁月。开心的,不开心的。陪我走过了好多的得到与失去。我想我老妹形容的很贴切 - 静茹的每一张专辑,每一首主打都刻划了我们人生的一个阶段。所以听她的演唱会就好像重新经历了人生。每一首歌曲都让自己回想起当时听这首歌时所认识的人,所碰到的事,所失去的知己,甚至是所遗忘的痛。

我想除了这些,让我很喜欢静茹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她一直一直都很努力,就仿佛是随着我们在生活中慢慢的成长,从一位清涩的歌手,成为了今日的天后。这背后的心酸与接受掌声时,听到歌迷和自己合唱时的快乐在歌曲演绎中表露无遗。我曾经说过,一位成功的歌手并不只是一位拥有天生好嗓音的歌手,而是一位能把感觉唱入人心的歌手。梁静茹就是最好的例子。加油了静茹!


有些人可能会觉得我很幼稚,这把年纪了还去参加什么签唱会,追什么偶像。但在这里,我要告诉这些人,喜欢就是喜欢,并没有分什么幼不幼稚,更不分年龄。长大了又如何?就一定要学着大人般,办成熟,学着大家认为是大人才会做的事?那么大人就不幼稚了?大人就一定对了?我想只要自己喜欢,自己开心,又没伤害别人,那又何必管别人如何看待自己?反正这些人也不一定是对的。至少我活得自在,快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