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绿茶

Friday, August 22, 2008

22nd August 2008 Friday

走在人生的路上难免会遇到一些时候,会让你忽然特别特别地想念一些人,事,物。这些人往往是曾经掏心的,这些事往往是曾经在心里流下涟漪的,这些物往往是曾经赞叹的。但这些想念的人,事,物往往也都是在岁月的蹉跎下而变质的,而失去的。在岁月的流逝中,我们到底遇到过多少人,事,物?又几经失去?我想,失去一些,获得另一些,这就是成长的过程吧。但我想大概没有人会习惯如此的过程吧。人生就是那么地可笑。那么的令人伤感,但又那么地令人无法逃脱其过程。

或许因为最近离开公司的同事渐渐地增加了,感触特别深吧。尤其令我感叹的是曾经在人生的路上掏心的知己大概已没几个留在身边了吧。又或许自己从未真正的掏过心,所以也从不曾有个知己。我不知道也害怕知道答案。因为人都是爱做梦的。至少在梦里,我是被身边的人爱着的。有时会想,如果生命从头开始,我是否会选择走不一样的路,酿造不一样的自己。但如此的自己,会比现在的自己好吗?会较快乐吗?我想,当一个不可能发生的状况被放置一个假设性的问题,唯一的解答应该是无解吧。那即是无解,也不必多想了吧。

写在每一个想念一个人,一件事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