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绿茶

Thursday, September 27, 2007

27th September 2007 Thursday

从小就有这么一个习惯,习惯把收到的纸条,卡片,信件都放到一个小纸袋里。昨天无意间就在自己的书橱里看到了好久没拿出来的这个纸袋。曾几何时,纸袋在岁月的经过中变得满满的。一时兴起,就拿出纸袋中的信件,卡片和纸条阅读了起来。信件,卡片和纸条大多都是好久好久前收到的。最旧的大概是念小学时,一个实习老师送的吧。读着读着,渐渐的发现它们记载了我的成长,快乐,悲伤,感动以及一个又一个曾经在自己的生命里留下痕迹的人。有些人已经失去了联络。有些已不如从前熟捻。甚至有些的名字已在记忆中变得模糊了。但每每拿起一封信件,一张纸条,一张卡片,总还会记得当时收到时的心情,并想起当时的点点滴滴。读着读着,渐渐的发现随着岁月的经过以及大家的成长,收到的卡片,信件,纸条渐渐的已经变得越来越少。我甚至忘了最后一次收到信件,纸条或卡片是几时了。是随着通讯科技的发达,传统的通讯方式渐渐的被取代了吗?亦或是能交心的朋友渐渐少了?又或是大家都太忙了,渐渐的失去了沟通的时间?我想大概都有吧。无论如何,想要对每个曾经写过信,卡或纸条给我的人说声谢谢。无论你们在现在在何处,还记不记得我,还在不在我的身边,我都要谢谢你们曾经在那一刻记住了我。谢谢你们曾经路过我的生命。谢谢你们给了我好多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