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绿茶

Thursday, January 06, 2005

6th January 2005 Thursday

今天想了好久好久。终於决定从今天起以中文在这儿抒写。原因很简单。因为我不喜欢把心情告诉英文。也正因为今天的这个决定,我也决定把我的“说说而已”的副页给关闭。原因也很简单。因为既然都是以华文抒写,那又何必分“薄荷绿茶”这个主页与“说说而已”这个副页。这样做就等於把果实与果种分开来。这样即不实际又有点无聊。所以从今天起,我将不再更新“说说而已”这个副页。

今天的我仍沉浸在前一天灰灰的心情里。若能用一个字来形容这两天的心情,我想那将会是个“乱”字。真不知该喜或是悲。若前一天发生在一年前,我想我将会是开心与兴奋的吧。但偏偏前一天却发生在二零零五年的一月四日。我想人生就是如此的吧。当你拼了命要一件事发生,它是无论如何都不会发生的。但就当你想放弃了,你等的那个奇迹就会在这时出现,扰乱你已渐渐平静的思绪。或许这就叫作人生。

我将会慢慢地收起被扰乱的情绪,让它重新恢复平静。。。。。。

我在一月里一个人散步
我在二月里感受到孤独
我在三月里对寒冷麻木
我在四月里植秋天的树
我在五月里写了封情书
我在六月里空出心深处
我在七月里允许你进驻
我在八月里浅尝相思苦
我在九月里接受了错误
我在十月里忘了怎么哭
我在十一月里回到熟悉的孤单夜幕
我在十二月里重拾心情,准备一个人散步

生命是循环不惜的一种结束,循环的不是生命,
是结束之前,必须承受的。。。。。。
循环的苦。。。。。。

~<<从开始到现在>>---藤井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