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绿茶

Friday, August 08, 2008

8th August 2008 Friday

已经好久没有一个歌手能让我在听了她的专辑之后,开始追溯她以往的作品,从第一张唱片开始收集她的每一张专辑。近几年来我想宇珩是第一位吧。听了她的REAL2006专辑之后就不断地在寻找她以往的作品。找了好多家唱片行,终於让我找到了她的第一张唱片。我想让我寻找她的作品的原因大概是因为我在她的专辑里听到的并不只有曲与词,还有好多好多的努力和满满的感动。我一直都觉得一个好的歌手并不应该只有一副好嗓音(当然好嗓音也很重要),而也要把感情放入所唱的歌曲之中,把歌曲唱入听歌的人们的心中,产生共鸣。所以即使是平淡的曲,简单的词,也能让听歌的人感动好久好久。感动的不是她的声音有多么多么的好听,而是歌曲满满的把感觉传递了。宇珩做到了。所以即使歌曲并不是音乐市场的大鱼大肉,但简单的茄红素感动了我。

网主特别推荐[依然是朋友]专辑里的歌曲:

依然是朋友:应该属於KTV<必点的抒情歌曲吧。K歌风味十足。唱出了忧伤与忧伤后重现海阔天空的味道。故事的最后睡也不曾失去过什么。。。

微笑的理由:与网主也非常喜欢的梁静茹合唱的歌曲。很有梁式情歌的驾驶。唱出了友情的一首歌。你的脆弱,你的难过,我真的都懂。。。

星期三的约会:唱出了恋爱中小女人的心声。轻轻松松,甜甜蜜蜜,无负担的一首歌。爱情中的约会不就应该是这样的吗?我喜欢这样渺小的世界,这样雨后的天,没有一点压力的感觉。歌曲有唱掉压力的功效噢。用心在雨后的天听。。。

十一楼日记:用音乐写日记应该就是这样的吧。并没有别人的喧哗,只有自己的心声。就是要有独特的想法,才能有独特好听的宇珩。

拥有专辑的朋友们用心听。没有专辑的,你还在等什么呢?好的专辑不要犹豫收藏,否则来日找不到了再来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