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绿茶

Tuesday, June 28, 2005

28th June 2005 Tuesday

什么是美?什么又是丑?我认为美与丑都是对比的两个词汇。也就是说美与丑要与大众为比例才有个完整的意义。举个例子说。如果全世界的人都长得一模一样,那么美女与丑女,俊男与丑男这些形容词有意义吗?我认为是没有的。因此我说美与丑都是对比的词汇。而且我认为能称得上美与丑的东西也都是一些世上少有的人与物。就举个例子吧。如果世界上有99%的人长得和你的偶像一模一样,你还会称你的偶像为美丽或帅吗?我想就算会,美这个形容词加于他或她的身上也已失去了意义。所以我认为美与丑是用来形容与大众不同的少许的人与物。

那么,当诚实,舍己为人,慷慨,等被人类称为美德,是不是代表着大部分的人类都未拥有这些应有的品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