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绿茶

Monday, June 13, 2005

13th June 2005 Monday

今天在回家的地铁上,我坐在一个中年妇人的身旁。正当无聊,我瞥见了妇人手中的一封信。那封信的信纸是粉红色的。信上的字体很大,很不整齐,仿佛是某个小孩的字迹。信纸也带着许多折痕。虽然这封信并不美观,但它的内容不但吸引了我,也深深地感动了我。它这么写着:“亲爱的妈妈,我爱你。”字下还画了个很大很大的心。把目光移向妇人,妇人读着信的眼眶似乎也有点红了。或许是我想太多了吧,但我似乎真的看到妇人的眼中闪过一丝泪光。

我想这简简单单的几个字不就是天底下的父母所要的吗?他们含辛茹苦的把儿女抚养成人,从来不曾有过半句怨言,要的不就是这份儿女的爱吗?很多人认为长大了之后,赚钱反养年老的父母便已是尽了孝道。但父母要的真的就是这些吗?不。他们并不稀罕你的钱,他们要的并不只是金钱上的支柱。他们要的是那份爱。要的是偶尔能与子女共享的那顿饭。要的是子女偶尔的关心与问候。要的是偶尔能与子女坐下来聊一聊天。要的是能偶尔和子女看看电视,下一下棋。要的是子女的那份爱啊!天下的子女们,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