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绿茶

Wednesday, December 09, 2009

10th December 2009 Thursday

话说因为没灵感的关系,最近都没什么写部落格。这也没办法啊。虽然很想写,但也不想草草了事。因为开始很喜欢这个可以和自己聊天的角落。所以当然也要好好经营并好好地尊重啊。

嗯。今天就来写一下最近非常喜欢的一个团体吧。对了。他们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我身边大多的朋友都没听过的《棉花糖》。团员有二,一男,一女。男的是吉他手,叫沈圣哲。女的是主唱,叫莊鹃英,小名为“小球”。认识《棉花糖》对于我而言也是不久前的事。大概三四个月前吧。在木船民歌餐厅里听了HQ的《2375》才认识《棉花糖》这个组合的。这首歌起初没给我很震撼的印象。只记得当HQ唱这首歌的时候,XF,另一个民歌歌手哭得很惨。不自觉地回到了家就去youtube了这首歌。不听则罢,一听,再注意一下MV里所播出的说进心里的歌词,就爱上了这首歌。我常说一位歌手除了歌唱技巧要有一定的程度外,最重要的就是要能把歌唱进听众的心里。而《棉花糖》的《2375》作到了。

CH提醒得很恰当。《2375》若以日子计算是大概六年半的时间,也刚巧是我进入大学至今所过的日子。或许因为这六年半里所经历的心酸特别多,所以这样的一个提醒让原本对于歌曲就已经非常喜爱的我更喜欢这首歌了。也怪CH的提醒,让我想起了这两千三百七十五天里的无数的第一次,以及无数次的伤。第一次踏入大学,重新结交新朋友。第一次感觉到父母不可能再复合。第一次看到什么是离婚手续,竟然是发生在自己父母身上。第一次因为父亲所犯的错而以他为耻。第一次到监狱探望亲人。第一次帮忙父亲收拾行李离开这个我曾经认为是圆满的家庭。第一次决定要自己独立,不再象父母伸手要零用钱。第一次那么地害怕担心每一张考卷的成绩,因为那是我所以为我在这世界上仅剩的几样能引以为傲的东西。第一次很想要个人陪但却找不到一个人。第一次发现其实自己从来都只是一个人,也因为如此决定把自己缩进给自己设立的世界里,并关上世界的门。第一次否决了平时称兄道弟却在我最需要的时候不在我身边的朋友。第一次在朋友面前不再说笑,甚至连话也不多说,笑容也只为了敷衍。第一次决定我不会哭着走过来,我也做到了。第一次学会学习不再对任何人有所要求因为认清了没有人有义务满足你的要求。第一次开始学会了能依赖的只有自己。第一次为了自己在学业上的成就感到些许的骄傲。第一次开始了全职的工作。第一次开始学会如何社交。第一次满足于工作的忙碌中。第一次踏入以往向往的民歌餐厅。第一次去民歌餐厅去上了瘾。第一次连续好久好久都没好好地睡一觉。第一次和朋友出国。第一次厌倦了天天从早忙到凌晨的生活。第一次递上辞呈。第一次换了新的工作,重新的认识新的同事。第一次又重新开始学处世待人。第一次吃了六公斤重的螃蟹。第一次决定自己有责任让自己开心。第一次觉得快乐应该是绝对性的而不是因为“有比我更惨的人所以我应该满足自己现在的生活”的相对性。第一次那么地赤裸裸地在部落格写下自己的心情。短短的两千三百七十五天里却仿佛经历了无数的人生。虽然过程中并没流下一滴泪。但心里的泪又需要多少加仑清澈的水得以平衡?离梦想又还有多远的距离?这不就是《2375》里所要问的吗?

因为很喜欢《2375》的关系进而上youtube试听了《棉花糖》首张专辑《小飞行》里的其他歌曲。都很喜欢。虽然没有华丽的歌路,但有满满的用心,努力,感动,勇气和梦想。最喜欢那么努力,那么用心,歌曲又不做作的歌手了。所以就去找了他们的专辑。还蛮难找的。可能因为卖完了吧。但终于让我找到了。超爱的。

最近的播放器都在播《棉花糖》的歌。除了《2375》外,我本身也极力推荐其他的歌曲。个个都很棒。尤其是《欠一个勇敢》。或许因为我也是个往往都提不起勇气的人吧。所以能产生共鸣。哈哈。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上youtube找一下。记得找《棉花糖》以及《小飞行》。这样会比较容易找到。只找《棉花糖》的朋友大概会像我刚开始一样,吃到很多糖吧。哈哈。哦。对了,记得,如果喜欢的话,一定要像我一样,买正版。世界上再少几个买正版的人,我们就很快要没新歌听了。尊重艺人的努力!

写了那么多,你还在等什么?快点去搜索一下《棉花糖》啊!快快快。Oh yeah!~

(PS:路过,经过,读过我的两千三百七十五个日子的朋友,看过就算,看过就忘。我只不过想把听到《2375》的感想宣泄一下吧了。不要询问,不要安慰。因为应该询问,应该安慰的时候早就已经过去很久很久了。过去的让它过去,让它被遗忘。我也努力地遗忘中。因为长长的路还有一千三百多公里远而我对于未来还是一知半解。。。哈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