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绿茶

Thursday, November 19, 2009

19th November 2009 Thursday

常常听别人说人生如戏。我说每个人在人生中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当全世界的角色对号入座,人生巨大的轮盘便开始启动。人生这出戏并没有始也并没有终。但对于每一个人,戏份的开始是生,戏份的结束也即便是一死。在人生里,每个人对于别的人扮演的角色也不相同。有些角色是一开始就注定好了的。比如说,他就是你的父亲,她是你的母亲。打从戏份开始就如此。并没有对,也没有错,更无从选择,无从改变。但有些角色却可以随着戏份而改变。有些人从朋友的角色演变成了情人的角色。更有些人从不共戴天的敌人成了生死之交。戏并没有完全的精彩,也并没有完全的无色。这出戏里也没有固定的主角,更可以把戏分割成无数的戏剧,而每个人都是自己戏剧里的主角。

人生如戏。那看戏的又是谁?在这出戏里,对于你,我又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期望我的角色可以比过客重一点。你能让我参与你这场戏吗?

(PS:
下雨天容易让人多愁善感,让人胡思乱想。下雨天里也特别容易唤起思念。
下雨天了怎么办?我好想好想你。。。
继续角色扮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