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绿茶

Sunday, August 30, 2009

31st August 2009 Monday

一个结束代表的不只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一个人的生命充满了结束与开始。我也不例外。经历了无数的结束。也同样地,经历了无数的开始。每段结束失去了很多。不管是人,事或物。所以很害怕每一段结束。因为我并不是一个懂得挽留身边的人,事,物的人。尤其是人。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的维系真的需要好多好多我所没有的技巧。更何况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太脆弱了,可以随时被时间冲淡。

或许这只是借口罢了吧。可能错根本就在於自己不够用心。但在以往的生命里的每一段结束都代表了我将失去一些很喜欢很喜欢的曾经的朋友和知己。所以每一段结束就代表了多一点美丽而遥不可及的回忆。就这样,一次又一次地如此拥有,失去,受伤,进而习惯,淡忘而结成疤。再随着每一次的受伤,再次引裂心上的每一道疤。这样很痛。所以有一段时间我刻意隔绝自己。因为经不起再一次的受伤,再一次的痛,再一次的遍体鳞伤。所以当我说我并不多朋友,我并没在说谎。因为我真的隔绝了自己以及世界,只容许自己的世界里存在着少数的人。因为那样,受的伤不会那么地重,不会那么地痛。

在我世界里少数的我在乎的人,虽然没时常表达,更或许从没说过或做过什么,更或许说了不该说的话,不该做的事,但想告诉你们,很感谢你们在我生命里陪我走过一段路。虽然不知道以后会如何,更不知道我们之间是否会再次输给有能力证明一切,更有能力冲淡一切的时间,但想让你们知道,你们在我生命里都是重要的人,我的生命里的这一段也将永远有你们的足迹。感谢一路同走的各位。更感谢你们所为我做的一切和所赋予的关爱。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