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绿茶

Saturday, May 30, 2009

31st May 2009 Sunday

一直都觉得文字是一个很伟大的发明。一笔一划在不同的组合拼凑之下能描绘出的是无限的可能。音律与文字的组合更是。同样的文字在不同的旋律配合之下,听起来是不同的感触。再加上不同的情况,不同的心情听来,同样的文字所能制造的感觉是无限的。

从小就很喜欢文字,很喜欢音乐。音乐和文字在我生命里留下的足迹真的是不少。每段文字都代表了生命里的一步,每首歌曲也代表了人生的一个阶段。所以也非常喜欢听陪着自己一同成长的歌手的歌,喜欢读着曾经非常喜欢的书。因为这样仿佛是在重新经历人生。这段文字让自己想起了谁,那个忘了是谁曾经和自己并肩走的谁。那首歌曲让自己想起了在夜里听着歌,独自落泪的那个谁。想起了快乐笑的日子,想起哭泣的难过,想起曾经的我的同学,我的朋友,想起了那些欢笑,那段争执,那段纯真,那副青涩的样子,那些感动,那些点点滴滴。。。

或许越是付出感情,伤的就越深。不喜欢受伤的感觉。但偏偏就是个放不下付出感情的人。有时候,人就是那么的矛盾。明明说了不在乎,但其实还是放不下。说得难听,错根本就在自己身上。是自己任自己受伤,难过。但又无法忍心责备伤痕累累的自己。所以拼命地把错堆在伤害自己的那个人的身上。然后难过,失望。接着,沉默,习惯。说到底,失望的对象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我想我真的累了。累得几乎再也走下去。人生真的真的很累,很累。原来成长的代价那么地大。从来就不是一个带着伟大抱负的一个人。从来就没妄想过要高高在上,载着那么多人的期望生活。那样很累。从来就只想拥有简单,拥有个温暖的家,拥有朋友的陪伴,拥有知己,拥有爱,拥有保护,拥有一个难过时能倾诉的对象,拥有一个稳定的工作,拥有个私人的空间。但为何越想拥有地简单,反而越难得到。而越想拥有,失去的却越多。

在别人眼中,我或许并不贫穷,我或许在这几年里获得了很多。工作经验,一个好的文凭,上司的青睐,同事的羡慕。但我却发现我获得的并不傲人,反而觉得自己在几年里失去了好多好多。而离梦想中的也越来越远。在短短的几年里,我失去了曾经我认为是朋友的,我失去了一个曾经以为是圆满却充满了裂痕的家,一个破灭的童话,失去了对自己的耐心,失去了曾经的好脾气,失去了曾经的开朗。或许失去得越多,想捉住还拥有的念头就越重。然后就象想握紧的沙,手心越是握紧,失去的也就越多,伤的也就越重。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认为自己可以只是一个人,无需任何人的关心,无需知己,无需朋友,无需家人。也曾经那样过了好一段时间。曾经的朋友也逐渐地失去了联络。所以当我说我并没有朋友,我并不是在开玩笑。玩笑不是。但或许在逞强吧。但当时的我真的失去了方向,失去了主见。仍然微笑。但再也不是从心底地笑。越是笑得欢愉,其实越是神伤。当时终於明白了为何人们都说笑着流泪是最痛的。因为笑的是表面。而流泪的是心。

不知为何无缘无故,无结构性地,无主地,打了这么一大堆自己从来就不打算说的话。我想我是真的真的累了吧。好想逃离这个世界。给我一双翅膀让我飞吧。或许我真的不适合这个世界。这个世界也从来不属於我。。。

[迷路]-梁静茹

被遗忘在大街上
是昨天的忧伤
人就是那么倔强
不愿承认慌张
失去了方向
心开始流浪
渐渐地明白
寂寞的时候
我真的只想
一个人歌唱

爱情不该只是迷路在城市守候的孤单
匆忙过街的你没有注意我的落寞与无助
天空就要下起的大雨将会冲淡这迷惘
试着逐渐远离你的方向
自由自在飞翔~~

不得不承认啊
爱令人难想像
能不能不必受伤
心会自己坚强
失去了方向
心开始流浪
希望你明白
寂寞的时候
我真的只想
大声地歌唱

爱情不该只是迷路在城市守候的孤单
匆忙过街的你没有注意我的落寞与无助
天空就要下起的大雨将会冲淡这迷惘
试着逐渐远离你的方向
自由自在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