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绿茶

Tuesday, September 28, 2010

28th September 2010 Tuesday

又是好一段时间没写部落格了。这次写是想写一写一些较开心的事。人生总不能只充满忧郁,充满多愁善感对吗?部落格当然也不例外。就写一写最近刚买到的新专辑吧。就是徐佳莹的《极限》还有田馥甄的《To Hebe》这两张专辑。说起来还蛮讽刺的。明明是预购的两张专辑却因为台湾发生的那场颱风而迟到了。更离谱的是,我预购的专辑竟然是在它们都在新加坡销售了许久之后才收到的。还好有预购礼可以稍稍弥补这样的失望。

先来说说田馥甄的《To Hebe》这张专辑吧。走的路线是我最喜欢的带点忧郁与思考性的路线。我以为我会非常喜欢这张专辑,听了之后却只是觉得还可以而已。虽然不会失望,却没有我想象中的喜欢。或许因为希望太高,期待太多所以会得到如此结论吧。但总的来说,我认为这张专辑还是充满了诚意。喜欢思考的多愁善感类应该都不会排斥这张专辑吧。反而对我来说,两张专辑里,我较喜欢徐佳莹《极限》这张专辑。又再一次的,徐佳莹并没有让我失望。虽然走的路线并没有前一张大众化但是不知怎的,却有一抹清新感。令自己惊讶的是在反复听这张专辑数遍后,我竟然爱上了《极限》这首快歌。认识我的人应该都知道我对于歌曲的偏好一直都是偏向抒情类歌曲。所以能让我爱上的快歌并没有几首。可是却偏偏爱上了首次听却不怎么喜欢的《极限》这首歌曲。可能因为听着听着,有那种不快乐的情绪随着歌曲被宣泄的感觉吧。可能这也就是所谓的不同时候听不同歌曲会有不同感觉,不同领悟这个道理吧。这个道理也是我时常不同意乐评的原因。因为我一直认为音乐喜好的品味是很个人的。并没有对,更没有错。所以即使是乐评说的一文不值的专辑,只要我喜欢,它对于我就是好歌。那反过来,即使乐评说的多么好多么好的专辑,如果我听了没同感,那对于我,那样的好评价又有何价值?难道要我因为别人说它好而勉强自己爱上它吗?不可能吧?好了,不哈拉了,再次隆重介绍最近喜欢的两张专辑-徐佳莹的《极限》还有田馥甄的《To Hebe》。

还有,非常期待的在十月八日的棉花糖小疯狂音乐季的表演!


还有,最近听到的两个挺不错的独立团体-牛奶@咖啡还有,女孩与机器人!有空的话,我一定要check it out 这两个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