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绿茶

Saturday, September 04, 2010

4th September 2010 Saturday

我非常非常不喜欢一些因为某些目的而跟自己装熟的人。用“人”这个字眼当然是因为我根本就不会把这些“人”当作“朋友”。最近接二连三地收到某些不怎么熟或是几百年都未曾和自己联络的人的电话或简讯。不用说,这些人的用意当然并非纯粹地想和自己取回联系或突然想到自己。而是有目的的联络。大多都是因为进了某某行销业务的工作,想做生意吧了。我非常讨厌这样的人并根本不会给这样的人留情面。所以如果在读这些文字的你属于这类型的人,请不要再联络我,除非你的兴趣在于挨骂。我不会,更不可能让你从我身上得到任何好处。也不要和我装熟。因为只有在有目的才会想到我的人已经在岁月里被我遗忘了。所以我不认识你!

在我的字典里,朋友是一种情感的联系。当然这也包括了以上所说的,有需要帮助的时候联络对方。但当你只在有目的的时候才想到那个某某的他,我认为你只把那个人当一种工具,一种可以从中得到好处的工具。这样的工具根本和“朋友”两字扯不上边。我不知道你是否会同意我的说法,但对于我,一个偶尔问候的简讯,一顿偶尔的便饭,一句偶尔的嘘寒问暖,一个偶尔的邀约都能让我感到无比的温暖。至少我知道在偶尔的那些时候,你还记得我。这样就是我所说的基本朋友之间的情感的联系。你觉得呢?

发现我从来没有连续一整个月都没更新部落格了。或许是因为麻木了,缺乏感触了吧。又或是走着走着累了,难过了,失望了。有人曾说我会是个很好的辅导员。但我并不这么认为。因为一个连自己都无法说服的人根本没资格当一个辅导员。即使我能想出再多激励旁人的话,如果连自己都无法相信这些话,我真能盼望旁人相信我所说的吗?

(PS:  在不怎么快乐的文字后附上一些让自己快乐的照片暖和一下情绪。至少如果往后我重读自己的文字时,难过的感觉可以稍微减少。哦。对了。多谢Juju告诉我的那场演唱会。还蛮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