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绿茶

Friday, January 22, 2010

22nd January 2010 Friday

之前在某个网站读了一篇对于棉花糖《小飞行》专辑的乐评。里头就有那么一段令自己突然停了下来思考的文字 - “勇敢,是从小学到大的人生信念;勇敢,是让自己越来越好的指标。可是为什么人越大就越不勇敢了呢?是不想变得更好?还是不相信自己会变得更好?又或者,勇敢只是一个擦肩而过的梦想,好让命中注定的人生能有一瞬灿烂。很年轻的时候,我“想”做这件事,很快变成我“要”做这件事,之后就是我“去做”这了这件事,没有问号,尽管失败了,还是为自己骄傲。渐渐长大以后,变成我“该做”这件事吗?我“能”做这件事吗?万一失败了怎么办?全是问号,却始终无法前进,停滞不前的终点就是没有结果,没有想象也没有火花,没有快乐,也没有悲伤,不会更好也不会更坏,不会失去也不会拥有。安全的人生,少了绝对,不必冒险飞行,然而,无法飞行的人生,也注定错过最美的人世风景。”

昨天棉花糖的一句“让我们找回最初的那个梦想”又再次让我想起了以上的文字。是不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因为得失心太重,所以渐渐地失去了飞行,追求梦想的勇气?是害怕?是缺乏勇气?还是对自己没信心?亦或是因为以往的失败而害怕重蹈覆辙,再度受伤。但没有追逐梦想的人生真的算得上是人生吗?没有追逐必将不会失去,但也意味着永远的遗憾与无所得。追逐或许会令自己伤得体无完肤,但也代表了实现梦想的机会。也为人生添加了色彩不是吗?追逐于不追逐之间你会如何抉择?是大肆地冒险挥霍吗?是跌了又再爬起来吗?棉花糖唱得好 -“我们都一样有一双翅膀 能够有梦想 可以去飞翔。”追逐梦想的力量一直都在自己的手上。欠的只是一份勇敢。

你的梦想是什么?让我们一起勇敢地飞行。即使路上需要多少辛酸,多少眼泪,让我们继续飞往梦想的那一端。你,愿意一起努力吗?